许我漫天流萤

愿我角儿们,往后余生一马平川,寿与天齐

【德云社】我和我的角儿——张九龄(十五)

  “怎么滴,有意见?”我斜眼看着九龄。

  “不敢不敢。”九龄摇着头认怂。

  “这才对嘛~你快自己去刷牙洗脸,我化个妆。”我快速的巴拉着自己的化妆品,已经不早了,我得抓紧时间。路上还是我自己开车,也没有办法化妆。

  “我要你帮我洗。”九龄从背后抱着我,下巴蹭着我的肩膀撒娇。

  “我来不及了啦!”我着急的在跺脚。

  “那我要亲亲。”张九龄指了指自己左边的脸颊,我踮起脚尖准备凑上去亲一口。张九龄故意伸着脖子,我怎么也够不到。我看着一脸贼笑的张九龄,恶向胆边生,一把抓住九龄的。。。我就感觉到了某只小黑猫瞬间浑身紧绷。我挑着眉毛看了眼九龄,手一松就化妆去了。某只蔫了的小黑猫自己乖乖去刷牙洗脸。

  “媳妇儿,你也给我涂个粉底吧。”九龄又蹭了过来。

  “没有你的色号。”我笑着看着九龄。

  “媳妇儿,你。”九龄不敢相信的眼神。

  “有!有!”我低头翻着化妆包,笑眯眯的手里拿着举着一个看着九龄。

  “这是什么?”九龄接过看了看,不认识啊。

  “这叫修容棒。”我坏笑着看着九龄。

  “净这个!净这个!做个人吧!”九龄心塞,自家媳妇儿和九泰大楠一样,日常不做人了。

  被撅的九龄委委屈屈的坐在旁边看着我化妆。我简单的画了个妆,就准备拎包准备出门了。

  “这就走了?”九龄呆呆的看着我。

  “怎么了?”我有些无辜。

  “媳妇儿,你看看我。”张九龄起身站到媳妇儿面前。

  “怎么啦?挺好的啊?”我挠挠头没懂。

  “我穿的是睡衣啊!睡衣!媳妇儿!”九龄就差跳起来了,要不是胳膊受伤了,真想巴拉开媳妇儿的脑袋看看里面什么构造。

  我尴尬的笑了一声,就跑到衣帽间给九龄找了身衣服出来,又帮他换上。

  出门时间已经不早了,我一路开车都展现了精湛的开车水平,九龄用没有受伤的左手紧紧攥着安全带。“媳妇儿,没,没那么着急的。咱安全第一。”

  “放心吧,我的开车水平一流的。”我趁着等红绿灯的时间,打开了导航,九龄一路听着狮虎的声音导航到了狮虎家,真是奇妙的感觉。

  “师娘,我们来了。”九龄帮我拎着东西开了门。

  “哟,元元来了啊,这是安安吧?”师娘从厨房里跑了出来,笑意盈盈的拉着我的手。

  “师娘好。”我紧张的咬着嘴唇看着师娘。

  “好孩子!”师娘看着眼前的姑娘越看越欢喜,拉着我就进门,还不忘叫九龄拎着东西进门,留下九龄在风中凌乱了很久。

  “郭老师好。”我看到了郭老师急忙鞠了个躬。

  “以后一家人,跟着九龄一起叫师父就成了。”郭老师呼噜呼噜头上的桃儿,笑的那是一个开心。

  “师父。”我交了一声。

  “好,好孩子。”师父乐的见眉不见眼了。

  “师父,给您带了点茶叶,您别嫌弃。”我双手递上了买好的茶叶给师父。

  “这孩子,来就来,带什么东西呀。下次不准带了。”师娘看了一眼是桃儿喜欢的茶,孩子肯定是下功夫了,更是喜欢。

  “晚辈见长辈应该的嘛。师娘,这是我给您准备的,您不要嫌弃。”我伸手,九龄急忙狗腿的递了上来。师娘开心的接过了。还笑着调侃九龄说没见过这么狗腿的时候。

  “嫂子来啦!嫂子,我的呢?”小公主从楼上抱着慕慕下了楼。老秦也跟在后面起哄。

  “自己来拿。”九龄看了一眼老秦。

  “师兄欺负师弟啦!”老秦嚷嚷着。

  “怎么能忘记咱小公主呢。”我刚说完九龄就狗腿的一手抱着递上去。

  “哇塞!TF挚爱十色黑管套装!啊啊啊啊!嫂子,爱你!”小公主开心极了,还伸胳膊捅了捅老秦,表示看看嫂子,多好啊,学学。

  “这个是给安迪的。这个是慕慕的,这个是你的。”九龄习惯性的想用右手,接过手疼,又换了左手。

  “怎么来这么晚啊?不像你啊。”老秦搭住九龄的肩膀,吐槽着。

  “昨儿睡晚了。”张九龄看了我一眼,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吐出了五个字,正在喝茶的我差点把嘴里的茶喷了出来。

  “慕慕啊,你媳妇儿可能快有了呢。”小公主迅速上车并踩了一脚油门。

  我满脸通红的瞪了一眼九龄,你乱说什么呢!真的是讨厌啊!!啊啊啊啊啊!

  “吃饭吧。”师娘看我不好意思了,岔开了话题一起去吃饭。师娘拉着我坐在旁边,九龄紧紧挨着我就坐了下来。

  “我要吃那个。”九龄吃到饭就开始习惯性的指使我。自从九龄手受伤了,九龄就是要吃什么,我都直接夹进他嘴里,说一坚决不做一点零零零零零一,乐的九龄就差在我头上搭个窝了。我夹了一块准备放进九龄碗里,九龄直接就着我的筷子就吃了。吃完了还指挥着我继续夹菜。

  “九龄哥,你也是够了啊。”小公主看不下去了,实在没眼看。九龄叫自己媳妇儿给他夹菜就算了,还含情脉脉的盯着。

  “自己动手吃饭,让安安吃饭。”师娘也看不下去了,就差动手收拾九龄了。

  “知道了。”九龄委委屈屈的用左手舀着饭。

  “安迪也想要勺勺。”安迪歪头看着九龄半天。

  “你是大孩子了,要用筷子!”师娘根本没有理安迪。

  “那九龄为什么可以用啊?”安迪说完,一桌人都笑了,九龄委屈的抠着手里的勺子,半晌偷偷掐了我一下。

  “师娘,我们先回去了。今天辛苦您啦。”九龄一只手扣着我的腰,就要带我回家。

  “你这孩子,客气什么,以后就是一家人了。以后常来吃饭。新媳妇儿第一次上门是要给红包的,这是我和师父给的红包,不可以推辞哦。”师娘塞了一个大红包给我。

  “那,谢谢师娘。”我知道不能推辞,就收下了,和师娘师父小公主告别回家了。

  “是个好孩子。”师娘和师父一致给我的评价。“那孩子今儿花了不少钱吧。”师娘很是心疼,孩子赚钱也不容易。

  “嫂子这个送的什么啊?”小公主很是好奇。“哇!这个真的简直了!!”小公主忍不住感叹。是一副全家福,狮虎师娘安迪小公主大林老秦慕慕,还有大林和二爷都有,画的栩栩如生。还有一张是大封箱很经典的画面,师父和大爷在中间,其余人围在旁边,那是师父的百万雄兵。

  “这孩子,有心了。九龄也是个有福气的孩子啊。”师父笑了笑,在家溜达着找地方把画挂起来。

  “哇,师娘给的红包好厚啊。”我看着厚厚的红包。

  “师娘喜欢你。”九龄看着坐在地上喜滋滋看着红包的媳妇儿,眉眼尽是温柔。

  “那是,我可是很招人喜欢的。”我得意的扭扭头。

  “好,那我们来算个账吧。”九龄扑了过来。

  “什么账?”我护住师娘给的红包。

  “今天上午的账。你对我干嘛了?”九龄左手掐住了我的腰。

  “啊啊啊啊,我去洗澡。”我趁着九龄不注意飞快跑进浴室反锁门。

  “有本事你今儿别出来。”九龄咬牙切齿,同时又愤恨自己为什么手受伤了,丝毫没有反省自己的手是为什么受伤的。

评论(15)

热度(9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