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我漫天流萤

愿我角儿们,往后余生一马平川,寿与天齐

【德云社】我和我的角儿——何九华(十九)

  “何九华,说好的柳下惠呢?”我揉着腰看着何九华,忍不住的想踹几脚何九华。

  “柳下惠?爱谁谁吧。”九华胳膊撑着头侧躺在床上看着我换衣服。

  “切~过两天我要回家。”我一边化妆 一边闲聊着。

  “怎么突然要回娘家啊?”何九华觉得自家媳妇儿背影也好看呢。

  “嗯嗯,有人欺负我了,我当然回娘家啦!”

  “宝贝儿,床上的欺负不算欺负。”何九华笑的有些傻的从背后抱住我。

  “何九华,你你你!”我完全不知道怎么反驳何九华。

  “乖。我们一起回去。刚好和咱爸妈约一下商量咱们婚事。”何九华脑海里想着自己小女友,穿着洁白的婚纱站在自己面前,两人牵手许下一世承诺,相互扶持到老,想想就有些激动。

   和喜欢的人相伴到老,是多么温馨浪漫的一件事情啊。何九华以前从来没有这么想过,他是一个现实主义者,更倾向于活在当下,但是从遇上小姑娘开始,就会不自觉的幻想两人以后的日子。清晨一起从温暖的床上醒来,互相嫌弃这对方的睡姿,又在对方的脸上留下甜蜜一吻,再吵吵闹闹的抢着刷牙洗脸,一起做早餐吃早餐。嫌弃这媳妇儿出门磨蹭,选择恐惧症不知道选哪件衣服穿,一边耐心的陪着她挑衣服,等她化好妆,再一起出门买菜。一起做午饭,一边大口吃着一边说着菜不好吃。饭后或者是相拥一起睡一会儿午觉,或者你在大大的落地窗前画画看书,我坐在你身旁写着稿子。偶尔看着你认真看书画画的侧脸,时不时抬头讲一个笑话逗的你哈哈大笑,看阳光洒在你满是笑意的脸上,让你银铃般的笑声充满我们的午后时光。陪你纠结到底选择哪种口味的奶茶,最后两杯都是你爱的口味,嬉笑的互相抢着对方手里的奶茶。晚上吃完晚饭,你陪着我一起去小园子,一份热爱的工作,陪在身边的是最爱的人。晚上散场我们一起慢步回家,在昏黄的路灯下,我牵着你的手,你吃着明明被我明令禁止不准吃,最后还是给你买的小零嘴,还要塞几个进我嘴巴里,美其名曰一起长胖。你撒着娇说走不动路,赖在我身上不肯下来,我吐槽着你长胖了,你狡辩说我老了,但是我就这么背着你走回家。回到家一起泡脚洗澡,相拥而眠一起迎接明天的到来。

  “发什么呆呢?”我凑到九华面前看着他。

  “回味昨天晚上啊。”九华凑上前温柔的给了我一个吻。我就弯着腰保持这个姿势,乖乖任由九华吻得深入。

  “哟~华儿牵的这么紧啊?”九熙看着九华牵着我,就忍不住开口调侃。

  “就是就是。”周围的九芳九泰纷纷开口应和调侃。

  “你们这是要干嘛?信不信我薅你们?”何九华拿出了九字科的气场。

  “幺~这就护上了啊。这恋爱的酸臭味儿啊。”九熙看了直摇头,他的九华也没逃脱一谈恋爱就浑身散发酸臭味。一场晚饭吃下来,九熙等人吃狗粮就吃饱了,愤恨恨的表示也要抓紧找女朋友来秀恩爱。

  晚上回房间,九华躺床上玩手机,我在收拾行李。收拾完,一起腻腻歪歪的坐在沙发上看电影。

  何九华就觉得肩膀一沉,歪头一看,媳妇儿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睡着了,手机也滑落一边去了。亲亲在额头上落下一吻,抱着媳妇儿回房间睡觉了。

  第二天直接从济南飞上海再回苏州。刚下飞机,我正靠着九华迷糊呢,突然就感觉九华浑身紧绷了一下。

  “怎么啦?”我抬头伸手戳戳九华。见九华面色有异,顺着他视线看过去,一个年轻女子搂着一个emmm一言难尽的男人。“前女友?”我一脸八卦的戳着九华的胳膊,仿佛有什么瓜可以吃的样子。何九华环着我的手猛地在我腰间捏了一下“别搞事情,咱们回家吧。”我耸耸肩,衣服我无所谓的样子。

  可是现实啊就是这么狗血,一辆高铁到苏州。

  “说说嘛。”我递了一瓶旺仔牛奶给九华“我把我最爱的牛奶给你喝,你给我说说呗。”

  “她嫌我没钱,分了之后找了个苏州的土豪。”何九华长话短说。

  “森莫?嫌你没钱啊?你的帝都户口挺值钱的吧?而且,旁边那个男的是她老公?认真的?”我皱着眉头,这是多想不开啊?而且孩子参加江苏高考,认真的?

  “不分也找不到你了啊。”何九华看着我一脸吃苍蝇的表情,笑着揉揉我的头。我想想也是,就释然了,抢回刚刚给九华的旺仔牛奶,两人笑笑闹闹的抢着牛奶喝。出站反而四个人撞上了,四目相对不,是八目相对。

  “何健啊,好久不见啊。”我眨眨眼,声音还挺好听的。

  “好久不见。”九华也释然了,笑了笑。

  "女朋友?”

  “不”九华搂着我一笑“是老婆。”

   “这是我老公。哟,这是傍上富婆了?”九华前女友挽着身旁男人的胳膊介绍,顺带上下打量了我。

  “富婆?我还没到那个年纪呢,阿姨,你这个年纪比较适合。对了阿姨,您这个年纪呢不适合这个芭比粉的口红了。”作为相声家属,吵架是不会输的。

  “这就是你之前提到的穷鬼前男友?”男子一开口就是出言不逊。

  我有些生气,上下打量了一下男子,浑身不同的名牌,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有钱。外套还和我给九华买的是同款,顿时决定以后不去这家买了,还是换一家吧。虽然是同款,但是穿出来感觉就是不一样。

  “要看是哪方面贫穷,没钱不可怕,精神方面贫穷才可怕。”我冷冷的怼了回去。

  “你哪来的小丫头啊?”

  “对啊,小丫头嘛,只会说实话。”我给了一个你自行体会的手动围笑。

  “你信不信我让你在苏州混不下去?”男人有些气急败坏,旁边的九华前女友也是一言不发,看戏一般。

  “幺~上次这么和我说话的人,今天坟头草已经两米高了。”我冷冷一笑,开玩笑,小爷还没怕过谁呢,再说欺负我家哥哥,分分钟灭了你。

  “你!没教养的野丫头。”说完就伸手打我。小爷可是跟着爷爷后面练过的,下意识就抵挡顺手还击了。男人气急败坏的报警,我知道有摄像头,根本不害怕,老神神的跟在警察叔叔后面去派出所。

  “你这死丫头,真给你老子丢人!”

  “谁欺负我孙女了?”爷爷和爸爸的声音同时传来。我暗叫一声不好。转转眼珠,在九华耳边低估了一声。

  “爷爷,他骂我!还要动手打我!呜呜呜。”办公室内所有人包括何九华都震惊了。刚刚那个老神神,说自己是正当防卫。甚至听到男子说自己男朋友之后攥着拳头还要再揍人一顿的小姑娘,带着哭腔的扑到刚进门人的怀里。只是,刚进门的是有钱男人找来的人。

  我摸了摸衣服质感不对劲,一抬头看是一个不认识的一脸尴尬的男人,一把就推开了,哭唧唧的奔向了刚进门的爷爷怀里。

  “不准哭!你被给我装可怜!”爸爸秒识破我的计谋,一把就准备把我拎出爷爷怀里。爷爷拍拍我,我乖乖的站到一边,还不忘再告状“就是他,他说我是臭丫头,没家教,没人教!还骂了您女婿呢!说您女婿是穷鬼,还侮辱相声!还说要让我们家在苏州混不下去!”

  “我没说,你个死丫头别乱说。”

  “你没说骂我吗?你没说让我家在苏州混不下去吗?”我瞪着他。

  “这么张狂的口气我还真是第一次听到!”爷爷不怒反笑。

  “老首长,您别生气!我们弄清楚了,是他们先出言不逊先出手的。小姐是正当防卫。”所长急忙扶着爷爷。

  “走吧。”爸爸领着我和九华回家。“你别怂啊,我等着你让我混不下去!还有啊,如果你敢随便找媒体乱写,小爷就让你知道知道厉害!”我眯着眼睛恶狠狠得警告了一番,随后蹦蹦跳跳的抱着爸爸的胳膊走了。

  “何健,感情小爷我第一次因为你哭就是为了这种人啊?气死我了!啊啊啊啊!”回到房间我推倒九华在床上,我坐在九华肚子上,奋力的用抱枕捶着何九华。何九华肚子被我坐着,腰也用不上力,只能任由我捶着他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