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我漫天流萤

愿我角儿们,往后余生一马平川,寿与天齐

【德云社】院落半晴天(一)

  背景交代:古代架空,德云王朝。

  灵感来源:天气之子的剧情,女主是晴女,剧情有更改。

  “张先生啊,你差人去报,是不是算出来了?”身着朝服还未来得及换下,衣摆湿润,挥手拒绝了贴身太监的苦劝,推开门就进了房间。

  “微臣参见”张文顺起身就想要行礼叩拜。“行了行了,免礼免礼!是不是占卜出来了?”

  “是,不负陛下所托。”张文顺长松一口气。

  “何解?”

  “陛下需于明日,祭天地。”张文顺指着六十四卦说道。

  “朕已多次祭天地,且明日时间仓促。”皇上皱着眉头,看不懂张文顺葫芦里卖的什么药。

  “非也非也。陛下明日携太子,雨中祭天地。后事臣自当安排,天机不可泄露也。”皇上听到张文顺如此这般,转身回宫吩咐人安排。张先生多次为国占卜,助国多次逢凶化吉,皇帝的心也放宽了不少。

  “麒麟,明日和朕一同祭天地。”看着一旁正在认真读书的太子麒麟,皇帝的心也软了下来。

  “是,父王。”麒麟虽然还小,但是已经是一个成熟少年的心态。

  “诶哟!我的少爷诶,您小心别摔了。”门口传来一阵响声,随后就是太监跟在身后小心翼翼的声音。

  “怎么了?”皇帝眉头一皱,有不好的预感。

  “皇上,云峰少爷把您爱的花瓶摔碎了。”太监跪在地上瑟瑟发抖。

  “又是烧云饼?叫他爹给他带回去,不给我背好《学而篇第一》就别给朕送回来了!”大手一挥,烧饼再次被塞进马车送回了家。回到家遭到来自老父亲的毒打之后还要背书……

  “麒麟,别看太晚了,早些休息。”叮嘱完麒麟,皇上就回宫批奏折。

  第二日如约而至,还是和往常一样,暴雨如注。百姓举着伞纷纷看着他们敬仰的皇帝陛下,太子殿下,王爷等人为国祈福。

  大雨如注,皇帝桃儿和太子麒麟等人雨中为国祈福,祈求不要再下雨。今年雨期过长,已经是洪涝严重,百姓庄稼勉强还能补救,若是再不天晴,今年怕是再无收成了。

  “陛下,前方是护国寺,您去歇息片刻吧。”皇上还想问,却被张老爷子那句“天机不可泄露也”给挡了回去。

  皇上太子等一行人到了护国寺修整更衣。麒麟贪玩走至后院,却见后院一片混乱。原来今日蒙大将军夫人今日来护国寺祈福,却突发意外动胎气,这会儿正在生产。

  可是麒麟是自己偷跑出来的,伺候的太监急疯了,四处寻找,甚至惊动了于王爷和皇上。

  “麒麟!”于王爷两个字,就让太子吓了一跳。王爷是本朝第一位异姓王爷于谦,因对德云王朝有大恩,封为我朝第一位异姓王。且王爷为人肆意洒脱,颇有江湖儿女敢爱敢恨的气概,学识五车,是当代的大文豪。

  “师父。”麒麟拜揖行礼,太子已拜王爷为师。

  “怎可如此冒事?”对着麒麟训斥,转身对着蒙大将军作揖“还请将军莫怪罪麒麟,本王今后定当严加管教。”

  “微臣不敢。王爷言重了。”蒙大将军错身避开王爷的作揖。

  “微臣参见皇上。”“儿臣参见父皇。”张先生引着皇上也来到此处。

  “免礼。蒙卿,朕听闻夫人收了惊吓以至于早产?现下如何了?”

  “承蒙陛下关心,拙荆一切都好。”蒙将军急忙回禀陛下。

  “哇——”一声嘹亮的啼哭声响起,大雨突然停止,阳光普照,霞光万里。

  “恭喜将军喜得千金。”产婆将婴孩清洗干净,用柔软的被褥包裹好抱了出来,看着门口林立的贵人,一时不知该如何。

  “给朕。”产婆不敢违逆,将手上的婴孩抱到了皇帝面前。

  “云销雨霁,彩彻区明。不若就叫蒙曜。霁,天气转晴之意,小名就叫霁儿吧。”皇帝看着怀里乖巧的女婴,看着万里晴天,心情大好。

  “陛下携太子冒雨为国祈福,感动了上天,连绵数月的降雨已停,实乃我臣民之幸。”张先生带头,随后臣子奴才纷纷跪地恭贺。

  皇帝是多么通透之人啊,已经猜到放晴是因为怀里的女孩。张先生这般,不过是为了保全这个孩子,今日自己祭天也是给百姓一个交代,皇帝也乐得装傻。

  麒麟垫着脚努力伸长脖子想看父皇怀里的孩子,只能看到粉嫩嫩的被子裹着,好不容易看到了,却是一个皱巴巴的小孩子,一点也不好看,麒麟如是想着。

  皇上将孩子放回了蒙将军的怀里,麒麟看着眼前小小的一只小手,伸手摸了摸,软软的嫩嫩的,和他所有摸过手的人都不一样,这个触感永远的刻在了麒麟的印象中。

  满月的那一天,很多人来了,很多哥哥围在一起看着躺在摇篮里的我,我也不认识他们,只是饿了就哭,吃饱了就睡觉。在一圈不认识的人手里转了一圈才回到娘亲的怀里。然后被娘亲抱着行礼。皇上下旨赐名,蒙曜。所有人都在恭喜爹爹和娘亲,可是没有人看到晚上娘亲偷偷擦眼泪,爹爹无奈的叹息声。

  时间一晃就两年,我已经从那个只会躺在床上哭闹的小孩子,变成了会小手抓着爹爹的衣摆,软软的喊着“爹爹”的小跟班。

  我坐在门口的台阶上,两只小手撑着头,直勾勾看着远方。“小姐,咱们回去等将军吧。”看门士兵忍不住劝着坐在地上的小姐。

  “不要。”我噘着嘴扭头不理睬身后人。

  “你就是蒙曜?”一双大脚落在我眼前,我说着脚看上去,是一个长得胖胖的男子?

  “对呀,你是谁?”我歪头看着眼前人,努力搜索着记忆,发现没有见过这个人。

  “我叫朱云峰。我爹是礼部尚书。”面前男子自我介绍,做了一个自认为英俊潇洒的动作。却见软萌萌的小姑娘根本没看自己。“你是在等你爹爹吗?我带你去找他!”

  “好。”想也不想的就答应了,趁着护卫不注意就跟着朱云峰跑走了。

  “我爹爹呢?骗人。”我噘着嘴,眼泪已经含在眼眶里了。

  “哟~烧云饼,你这是私生子?”麒麟从学堂回来就看到烧云饼身边的小姑娘。仔细打量了一番,还带着婴儿肥的脸上,长着一对调皮的大眼睛,眼帘忽闪忽闪的,那两颗像黑宝石似的大眼珠,鼓鼓的腮帮,薄薄的嘴唇。挽了个公主髻,髻上簪着一支珠花,一身浅绿色的烟纱裙清新典雅,上绣着荷花。

  “什么是私生子?”我歪着头疑惑的问着。

  “别听他们的,你家住哪里?怎么来这儿了?”麒麟听着小姑娘软软的声音,放轻了自己的语调。这小姑娘着装言谈举止不像普通人家,又想着朝中哪家大臣有女儿。

  “他说带我找爹爹。”一说起爹爹,我就委屈的掉眼泪。

  “你爹爹叫什么?别哭了,我带你去找。”麒麟平日是太子,哪里哄过小孩子,更何况皇宫里没有公主,平日都是同龄男子,一时间束手无策。

  “她是蒙大将军的女儿,蒙曜。”烧饼见我哭了起来,也慌了急忙告知麒麟。

  “你就是霁儿啊。你小时候我父皇还抱过你呢。我也抱过。你别哭,我带你去找蒙大将军。”麒麟看着抽噎的我,揉了揉我的头发,牵起我的手就走了。“比小时候好看多了,小时候真丑,还长好看了。这小手怎么还和小时候一样软软的?”周围还有人,麒麟也不好多问。

  “咱们再等一会儿,你就能看到爹爹了。”麒麟牵着我的手现在宫门外。下朝了的文武百官纷纷侧目看着被太子牵着的那位。虽然年纪尚幼,瞧其轮廓长大必是美艳过人。

  “爹爹!”我远远看见爹爹,松开麒麟的手就小跑扑向爹爹,抱着爹爹的腿就是一阵嚎啕大哭。

  “霁儿乖,不哭了。”爹爹伸手把我抱起来,温柔的哄着。“霁儿怎么来的?”

  我一边抽噎着一边指着麒麟“那个哥哥带我来的。”

  “那是太子,以后见到要行礼。”爹爹抱着我走到麒麟面前行礼“臣参见太子,小女无礼,还请殿下恕罪。”

  “蒙大将军请起,是本宫让霁儿唤本宫哥哥。”麒麟急忙扶起蒙大将军。

  “将军,小子一时贪玩将霁儿带了出来,还请将军恕罪。”烧饼急忙上前请罪自己一时贪玩,未曾顾及后果。

  “无碍。”众人拜别。皇上听闻此事之后,烧饼再次被踹进马车回家背书。

评论(18)

热度(33)